為什麼每次來例假都感冒

每次月經期間都感冒,可能與月經來的時候身體虛弱,抵抗力下降有關係。生理期到來時是否會感冒,與自身的體質有聯絡。如果遭受到風寒,也容易著涼感冒。來月經時,女性由於暫時過多失血,身體的抵抗力會比平時低,所以比較容易感冒。

普通感冒的病原體比較多,最多見的是鼻病毒,一般僅僅導致鼻塞、流涕、輕微發熱以及咳嗽症狀,並不會導致明顯的傳染。一般全身疼痛或者發熱的表現不會特別嚴重,也不會導致明顯的併發症,只要注意休息,一週左右就能痊癒。流行性感冒的症狀相對較重,傳染性也比較強,出現發熱或者併發症的概率要比普通感冒大。從中醫上進行分類,可以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風溼感冒以及暑溼感冒。

經常感冒的病人,一般是由於自身免疫力低下,導致細菌、病毒侵入人體,引起感冒。提高免疫力很關鍵,建議多參加體育運動,平時多進食優質蛋白多的食物,改善生活習慣。還可以通過口服藥物,達到提高免疫力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