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上起來想吐

早上起來想吐考慮多方面的原因,主要見於消化不良及胃腸道疾病。

早上起來就想吐,和頭天晚上飲食不當有關係,比如晚上吃得太飽,食用了過多的辛辣、油膩的食物等都會導致噁心、嘔吐的表現,建議注意調整飲食,必要時可以服用增強胃腸動力的藥物,生活中注意清淡飲食,避免刺激性的食物,睡覺前避免大量進食。

除了胃腸功能性改變,胃腸的器質性病變也會一起噁心、嘔吐感,比如胃炎、胃潰瘍、胃息肉、食管炎、腸炎、腸道腫瘤等等,這些疾病多還會出現胃疼、反酸、腹脹、腹瀉、腹痛等臨床症狀,建議及時完善胃鏡、腸鏡、超聲、肝功能、CT(電子計算機斷層掃描)、核磁共振等相關檢查,明確病情並對症治療。

懷孕後的孕婦由於對激素改變非常敏感,也會出現想吐的表現,尤其是早上症狀更加明顯。建議及時明確懷孕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