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胃炎會傳染嗎

萎縮性胃炎一般不會傳染,若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則存在傳染風險。

萎縮性胃炎本身不是傳染性的疾病,所以一般不會傳染,但是伴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萎縮性胃炎就會有傳染的可能性。如果檢查排除了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不用擔心傳染,應該積極治療胃炎,注意保養。

萎縮性胃炎,會有胃黏膜上皮和腺體萎縮、黏膜變薄,也可能伴有腸腺化生或者不典型增生。病人常會有上腹部隱痛、噯氣、打嗝、飢餓或者進食過飽疼痛明顯、體瘦、食慾減退等症狀,通常和長期的不良習慣、進食不規律、吃刺激性的食物、喝酒過於頻繁等有關係;也可能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得了萎縮性的胃炎,可以應用增加黏膜營養、改善胃動力以及離子泵抑制劑等藥物治療;如果伴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用抗生素類藥物治療。

胃病平時要注意保養,要保持飲食規律、戒菸戒酒、多新鮮蔬菜水果,飯菜儘量現吃現做,避免放置時間過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