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一般需要多久才能治好

急性胃炎大約需要7~10天可以治療痊癒,慢性胃炎時間需要更長一些,大約需要2~4周。

治療胃炎首先需要去除發病因素,注意調理飲食,凡是生冷寒涼辛辣刺激性食物都儘量不要吃,以免導致胃黏膜刺激,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給予胃黏膜保護劑以及抗生素類藥物。

如果處於急性胃炎期,口服藥物往往導致區域性刺激,可以給予藥物治療。比如選擇注射用阿莫西林,奧美拉唑或者西咪替丁注射液。對於慢性胃炎,除了需要注意飲食,可以口服藥物治療,具體可以根據臨床症狀選擇藥物。比如腹痛伴有腹瀉,可以使用阿莫西林膠囊之類的藥物。

如果伴有噁心嘔吐,胃排空延遲腹脹,可以使用促進胃排空的藥物,比如馬丁啉或者西沙比利片。如果屬於慢性萎縮性胃炎,可以選擇維酶素或者胃膜素。如果和幽門螺桿菌感染有關係,可以使用根治幽門螺桿菌的三聯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