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中低分化腺癌的化療方案

胃部低分化腺癌可以用五氟尿嘧啶聯合奧沙利博一起治療。

胃部低分化腺癌發展比較快,惡性程度很高,被發現以後往往處於晚期的情況。可以考慮用手術和放化療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要根據患者的體質情況來確定治療方案,並且臨床上普遍認為化療對低分化腺癌的效果並不太明顯。

化療的方案可以首先選擇五氟尿嘧啶,也可以同時聯合奧沙利博一起治療,對於緩解胃部低分化腺癌的發展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在化療期間也要同時根據患者的情況,來隨時調整用藥,如果患者用藥後的不良反應比較劇烈,也可以更換為其他的化療方案。可以選擇蒽環類以外的一型化療藥物並且聯合曲妥株單抗。

如果患者的體質情況比較好,可以酌情考慮試用一段時間的化療藥以後觀察症狀,如果效果明顯減輕或者症狀得到控制,可以繼續用藥。如果效果不好就需要及時更換其它的化療藥物,要注意肝腎功能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