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膽的位置疼,怎麼樣能緩解

膽的位置疼主要通過鎮痛藥物如對乙醯氨基酚緩解,若確診為急性膽囊炎還需給予阿托品解痙治療。

膽的位置位於右上腹部,臨床上是指當患者平躺時,右鎖骨中線與右側肋弓的交界點,即膽囊點,也叫墨菲點,當患者深吸氣時膈肌下移,肝臟下移,手指放在膽囊點可觸及腫大的膽囊 ,若患者因疼痛而停止呼吸,則在臨床上稱為墨菲徵陽性,即膽囊觸痛陽性。

膽的位置疼考慮急性膽囊炎,患者臨床上表現為右上腹痛,發熱、黃疸、噁心、嘔吐,生化實驗可見白細胞升高、膽紅素和轉氨酶升高,當鏡下白細胞出現核左移和中毒性顆粒,患者有瀰漫性全腹痛時考慮膽囊穿孔導致腹膜炎可能,此時主要是通過膽囊切除術進行根治治療。

膽囊結石患者,在飽餐後,體位改變時出現坎頓時可導致膽絞痛,結石較小時可給予鎮痛、溶石治療,若結石大於3釐米或者合併糖尿病者可於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