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拉綠色大便是怎麼回事

一般可以引起孩子拉綠色大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感冒、沒吃飽、消化不良等等。

一般在臨床上,即使進行正常的母乳餵養的小孩子,也有可能會出現拉出的大便是綠色的這種情況,所以家長髮現這種情況也不用太過擔心。

但是也有一些病理性的情況也會導致孩子拉出綠色的大便,如果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需要家長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一般在臨床上,如果孩子的大便不帶血,是不會出現太大問題的。在臨床上,主要有幾個原因會導致孩子大便發綠。首先,如果孩子沒有吃飽,然後胃腸道的消化活動就會慢一點,就有可能拉綠色大便,這種情況的話需要調整飲食,讓孩子吃飽,不要餓肚子,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益生菌類的藥物。還有就是如果孩子感冒了,有可能會由於孩子的病情或者吃的感冒藥的原因導致孩子大便是綠色的,如果是因為感冒引起的,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同時,如果孩子平時吃的食物裡面有很多綠色的菜泥,也有可能引起孩子拉綠色大便,這種情況下需要同時停止給孩子吃這一類食物,觀察一段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