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型腿怎麼辦

X型腿的矯正方法主要包括:夾板、綁腿、矯正鞋墊等矯形治療,配合鍛鍊會獲得較好效果。對於佝僂病患兒,必須接受正規、系統的佝僂病治療;同時注意小兒不要過早的學走路。而手術適合於有骨性畸形的患者。通過手術截骨+內固定矯形等可以恢復正常的肢體力線及外觀。

X型腿在醫學上稱為膝外翻,是指兩足並立時,兩側膝關節碰在一起,而兩足內踝無法靠攏。發生原因主要有三種,分別是小兒佝僂病、遺傳以及軟骨發育障礙、外傷、骨折等引起的後遺症。這種畸形不僅影響美觀,也對健康有較大影響。X型腿的人,由於膝關節外翻,身體重量就過多集中在膝關節外側關節面上,同時下肢力線不良,髕骨及股骨之間的摩擦增多,易導致髕骨軟化。過度承受壓力和摩擦力後會導致膝關節外側軟骨面磨損,脛骨平臺塌陷,繼發骨性關節炎。重者出現關節痛,影響正常的行走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