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骨折多久能好

膝蓋骨折的恢復時間根據骨折的程度來判定,保守治療的膝蓋骨折一般在4-6周左右痊癒,如果是髕骨的粉碎性骨折等需要手術的骨折,一般需要1年以上,因為需要拆掉鋼釘。

膝蓋骨折之後的恢復時間根據患者的年齡以及骨折的程度不同,所需要的時間也是不同的,以成年人膝蓋骨折為例,如果患者骨折線對位良好,並且通過手法可以復位,這種骨折可以通過石膏或者外固定來治療,恢復的時間大約在4周左右,此時就可以選擇將石膏或者外固定拆掉,隨後可以選擇進行一些膝關節的主動鍛鍊,以膝關節的屈伸為主,進行兩週左右的鍛鍊就可以恢復了。

膝關節的骨折還包括了髕骨骨折,髕骨由於結構比較特殊,一般出現骨折就是粉碎性的骨折,通過保守治療一般無效,需要通過手術才能治癒,手術以後的1年再將做手術時所植入的克氏針取出,再經過一段時間的康復鍛鍊才算完全治癒,整個過程需要1年以上,所以不同程度的骨折所需要的恢復時間也是不同的,一些骨折的恢復時間在1個月左右,而一些骨折的恢復時間在1年左右,差距還是較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