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外翻怎麼矯正

膝蓋外翻在臨床上又叫作膝外翻畸形,表現為雙側膝併攏時,雙踝不能靠近,其治療方式需要視患者外翻情況及年紀情況而定。

保守治療的方式較慢,需要長期堅持;手術方式雖快,但也有風險。具體情況需要至骨科拍攝雙下肢的X光片等檢查明確具體情況。

膝外翻情況較輕的或年紀較小的患者,骨骺線尚未閉合的,嘗試通過夾板、綁帶、矯正鞋等矯正姿勢效果較好;但這種保守治療需要長期堅持,對於患者的要求也很高,依從性差的患者需要慎重考慮。

對於年紀較大、畸形已經形成的患者,保守矯形效果較差。此外,很多患者的膝外翻是由於骨關節炎等病變導致的,所以保守治療效果更為有限。因此,畸形角度很大,嚴重影響患者的工作生活的,需要考慮通過截骨矯形或進行人膝關節置換進行糾正。手術治療方式可以立竿見影,但後期仍然需要保持正確的生活姿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