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的症狀

上下樓梯痛、坐起立行時膝部痠痛不適,也會表現腫脹、彈響、積液等。

膝關節炎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多患於中老年人群,以關節軟骨變性、滑膜炎症和骨贅形成為特徵。該病的始發部位在軟骨。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在老年人群中最為常見,男女均可發病,女性多於男性。疾病的初期,患者的症狀並不會很嚴重,只是勞動的時候膝關節處偶爾會有疼痛感,但在休息之後疼痛感就會自行緩解,所以在這個時期很多患者對病情都不會引起足夠的重視。病情發展到中期之後,患者的膝關節就會出現上下樓梯痛、坐起立行時膝部痠痛不適等。也會有患者表現腫脹、彈響、積液等,如不及時治療,這就會給患者造成較大的痛苦,而且還會導致患者行動不便利的情況發生,從而一定程度上影響日常的生活。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發展到後期之後,患者的關節會出現畸形,這不但會讓患者非常難受,而且還會嚴重影響關節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