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怎麼治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多見於育齡期婦女,體內有多種自身抗體,常合併多系統多臟器的損害,嚴重者會危及生命。系統性紅斑狼瘡治療之前,需要了解患者的病情是否活動,評估內臟器官受損程度。用活動指數進行評分,分數越高,活動度越高。

1、首先,患者不要過度緊張,不要過度勞累,心情保持愉快。避免日晒,吃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不飲酒,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系統性紅斑狼瘡不是不治之症,按照正規療程治療大部分病情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2、根據內臟器官累及程度及是否危及生命選擇用藥。如患者無生命危險,僅累及面板、關節,可以先不使用糖皮質激素,只用非甾體抗炎藥、抗瘧藥以及遮光劑等。如果累及內臟器官活危及生命,則需要使用較大劑量糖皮質激素或細胞毒藥物。臨床用藥種類和劑量因人而異,根據患者實際病情自己患者對藥物的敏感性和耐受性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

患者應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不要相信虛假廣告宣傳,按療程規範化治療,大多數病情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