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泡澡,散步等等等等這些事都和預防新冠肺炎沒有半毛錢關係!

謠言天天有,不聽自然無,可惜啊,你們就是偏要聽,勸你們停下來吧!

闢謠第五期來啦~ ,大家轉發起來

傳言1:多洗熱水澡可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鑑定1:假!偽科學!

洗熱水澡或泡澡無法明顯改變體內溫度,對肺部病毒無效。洗熱水澡時應注意水溫不要過高,以免燙傷。洗澡之後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導致機體免疫系統不穩定,更容易感染病毒。

傳言2:剪頭髮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鑑定2:假!謠言!

醫護人員剪頭髮是為了防止長髮沾染到病毒,造成疾病傳播,而且長髮穿脫防護服不太方便,對於普通民眾,沒有必要剪頭髮。

傳言3:開窗通風會把病毒帶回家,引發新型肺炎

鑑定3:假!謠言!

病毒的攻擊範圍是飛沫傳播的範圍,而且需要有足夠量的具有感染能力的病毒,經過一定媒介轉移到新的宿主身上,開窗通風不太可能帶進足以致病的飛沫,相反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護作用。

傳言4:疫情期間,每天外出散步沒問題

鑑定4:視情況而定!

疫情期間,外出散步一定要正確佩戴有防護作用的口罩,散步時間不宜過長,散步回家後一定要洗手,做好防護。

傳言5:晒被子能預防新型肺炎

鑑定5:假!謠言!

常規情況下,在陽光下晒被子是能殺滅細菌、病毒的。但疫情期間,空氣中可能仍有未失活的病毒,外部環境中的病毒有可能沾到被子上,反而增加患病風險。

傳言6:喝茶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鑑定6:假!謠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只能從隔離感染源、使用消毒等方法切斷感染途徑、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方面預防感染,其他方法沒有證據顯示可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