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有什麼危害嗎

洗牙也稱為超聲波震盪,是在一定頻率的震盪下去除牙齒周圍的刺激因素,包括牙菌斑、牙結石或者是食物滯留導致的軟垢。如果是有牙齦炎或者是牙周炎,必須進行洗牙,洗牙也是最基礎的治療手段。

但是洗牙也有一定的危害。如果超聲波的頻率比較大,牙結石或者是牙菌斑被震盪去除的同時,牙齒最外側的牙釉質也會有一定的損傷,出現微小的裂紋,肉眼是很難發現的,有時會有痠痛不適的感覺,如果牙隱裂達到牙本質深層,會出現牙齒的冷熱酸甜刺激疼痛,出現牙本質過敏的症狀。

如果牙釉質已經被磨耗,牙本質暴露出現了過敏的症狀,洗牙會加重牙齒的疼痛。

如果是患有乙肝,洗牙過程中會有出血,可能會引起感染或者是乙肝的傳播。所以洗牙之前一定要進行驗血,同時帶有心臟起搏器的人也是嚴禁洗牙的。而且洗牙之後如果吃帶顏色的食物,很容易引起牙齒的再次著色。所以洗牙之後需要進行拋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