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可以防止中暑

夏天為避免中暑最主要的方式是多飲水,可以引用一些清熱的茶類,避免過多進食寒涼食物。

中暑臨床專業術語稱為熱射病。夏天由於環境溫度高,環境溫度與體溫差異較小,人體熱量無法通過熱傳遞的方式進行散失。當熱量大量的蓄積,體溫顯著增高可導致人體體溫中樞調節受損,從而誘發中暑。

夏季為了預防中暑,飲水是最簡便效果最好的方法。飲水可以加快人體新陳代謝,加強汗液的生成。當汗液從體表揮發時,可以帶走大量的體表熱量,從而達到降低體溫的效果。同時,飲水可以直接從內部降低體溫,達到物理降溫的目的。

另外食用一些清熱生津的食物也可以達到預防中暑的目的如酸梅。

夏季時,體溫會因為環境溫度升高而升高,胃腸道蠕動功能也會因此減弱,因此飲食應當清淡的粥類為主,如綠豆粥、薄荷粥、南瓜粥等。同時注意避免過多的飲用冷飲,冷飲僅僅是對口腔進行區域性降溫,而會使體表的毛細血管收縮,從而減少體表血流,體內熱量的散失減慢,從而誘發中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