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腹瀉怎麼辦

應至醫院就診,根據醫囑用藥。

腹瀉是指每日排便次數超過3次,糞便中含水量增加,大便稀薄不成形,常伴有腹痛及排便緊迫感。

腹瀉原因多樣,夏季腹瀉常見的原有有胃腸道的功能或器質性疾病。

急性胃腸道感染是夏季腹瀉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夏季氣溫高,食物易腐敗,人們喜食生冷,很容易引起胃腸道的急性感染導致腹瀉,腹瀉發生前大多有在外就餐或不潔飲食史,臨床表現不一,大多以胃腸道症狀為主,嚴重的患者可伴有發熱、乏力、頭暈等全身症狀,對於腹瀉不重,不伴或僅伴有輕度的其他症狀,可暫時不用藥物治療,適當補充淡鹽水,防止水電解質紊亂,一般可自愈;對於腹瀉症狀重或腹瀉較輕但是伴有嚴重的發熱、意識障礙等全身症狀時應及時就診。

夏季人們喜食冷飲,對於一部分胃腸道高敏感的人群如功能性胃腸病如腸易激綜合徵得的患者也會出現腹瀉的症狀,多伴有腹痛、腹脹等症狀,排便後腹痛可有緩解。

腸結核、結直腸腫瘤等疾病也會導致腹瀉症狀的出現。

其他系統的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尿毒症等疾病出現時也可能會導致腹瀉症狀的出現。

總之,除非輕症的感染性腹瀉可以自行補液觀察外,其餘的腹瀉均需要至正規醫院消化科就診,明確病變性質,並根據不同原因給予適當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