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血壓不高還需要吃藥嗎

夏天血壓不高也需要吃藥,可以減少服用數量,否則容易反彈。

如果平時有高血壓,夏天檢查血壓卻不高,這是面板血管擴張、隱性失水的結果,可以調整降壓藥。高血壓屬於一種慢性疾病,服用降壓藥是不能間斷的,不能因為一時的血壓不高就停止用藥,停止用藥可能容易引起血壓升高。

當然在不停止藥物的同時,可以減少降壓藥的服用量,這樣既可以達到降壓的效果,也不會造成其他情況的出現。相比於冬天,夏天血壓會偏低,如果還是按照平時的藥量使用,可能會出現供血不足,導致頭暈的情況出現。

一般來說,如果不使用降壓藥也能使平均血壓保持在合理範圍,可以根據身體情況考慮不繼續使用,但要做好血壓的測量工作。為了減少高血壓的情況出現,平時最好飲食清淡,減少高鹽、油膩食物的攝入,在保持營養均衡的同時,多做運動,保持愉快的心情,定期測量血壓,最好一到兩週檢查一次,發現血壓異常,要及時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