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嚥癌的早期症狀

下嚥癌是原發於下嚥區的惡性腫瘤,以鱗狀細胞癌為主,依發生部位可分為梨狀窩癌、環後癌和下嚥後壁癌。

下嚥癌因原發部位不同因而早期症狀不同,原發於梨狀窩的下嚥癌早期症狀是吞嚥梗阻感伴吞嚥疼痛、進行性吞嚥困難、喉咽異物感等不適,原發於環後區的下嚥癌早期症狀是早期症狀最常見的是喉咽部異物感,伴聲音嘶啞,及發現頸前腫大淋巴結,原發於下嚥壁的下嚥癌早期症狀是早期症狀最常見的是喉咽部異物感,咽炎患者的症狀就是咽部異物感。綜上所述,喉咽異物感是下嚥癌最常見的症狀。因為咽炎最常見的症狀是咽部異物感。作為患者,一旦感覺到喉咽部異物感時,一定要到醫院就診,併到醫院行喉鏡檢查,喉鏡檢查的目的是檢查咽喉部有沒有腫瘤,即使很小的腫瘤,我們也要做喉鏡來觀察,以確定是咽炎,還是下嚥癌及初步判斷下嚥癌原發部位以及進行進一步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