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不寧綜合徵的治療

移動雙腿可以緩解 RLS 症狀。下列方法也可以緩解 RLS 症狀:

如有需要,根據醫生的建議,服用鐵、維生素 B12 或葉酸補充劑。

告知醫生您正在使用的藥物或草藥是否使症狀加重。包括治療高血壓、噁心、感冒、過敏、心臟病或抑鬱症的藥物。

不飲酒,不喝咖啡,不抽菸。

保持健康飲食,經常鍛鍊,並嘗試進行一些放鬆方法,比如熱水浴和按摩。

如果這些方法效果不太好,可以服用一些用於治療下肢不寧綜合徵症狀或促進深度睡眠的藥物。此類藥物包括:

抗癲癇藥物,比如卡馬西平、加巴噴丁和丙戊酸。加巴噴丁酯緩釋片是一種用於治療下肢不寧綜合徵的新型藥物。其並不是作為抗癲癇藥物研發的。

抗帕金森病藥物,比如左旋多巴/卡比多巴、培高利特、普拉克索和羅匹尼羅。

苯二氮䓬類藥物,比如氯硝西泮、地西泮、勞拉西泮和替馬西泮。

鴉片類藥物,比如可待因、美沙酮和羥考酮,用於嚴重 RLS 的治療。

鑑於上述類藥物未通過研究進行仔細比較,最好是先使用其中的一種,觀察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配合醫生尋找替代藥物。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同時服用多種藥物效果可能會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