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怎麼治療

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如果症狀不嚴重,沒有明顯影響呼吸睡眠的情況下藥物治療即可;藥物治療無效的情況下需要手術。

腺樣體肥大多發生於兒童。 一般與扁桃體炎、扁桃體肥大同時存在,主要表現為夜間張口呼吸、鼻塞、通氣不暢,如果長時間不能恢復會導致面容改變,比如上牙床突出、牙列不齊、嘴脣變形突起現象,甚至可能會影響孩子智力的發育。

需要通過鼻內鏡檢查以及鼻咽部側位片發現病情嚴重程度;症狀較輕者可以鼻腔內區域性應用內舒拿噴鼻劑;如果肥大比較嚴重要及時手術切除。

單純的扁桃體肥大沒有引起呼吸困難,沒有經常發炎的情況下,進行門診隨訪觀察;如果每年扁桃體炎發作超過4次以上,並且引起打呼嚕或者風溼病、心臟病,就需要進行手術切除治療,多數治療需要住院一週左右。

平時多鍛鍊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比如獼猴桃、橙子、芹菜、橘子等,增強機體抵抗力;同時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感冒受涼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