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半夜老是醒是怎麼回事

睡眠環境不好、身體疾病等原因是導致半夜睡覺醒的主要原因。

如果半夜睡覺比較容易醒的話,有可能是因為睡眠環境比較差而導致的,比如室內的溫度過高、室內的溼度比較低等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光線太過於刺眼引起的,一般這些睡眠環境是可以調節的,多加註意就可以有效的改善半夜醒的症狀了。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性的疾病所導致的半夜睡覺總是醒,比如神經性疾病、重大慢性疾病等疾病因素,需要患者到正規的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才能確定疾病的種類。

半夜睡覺醒了之後一定不要太過於煩躁,因為越是煩躁,睡眠受到的影響也就越大,所以保持平緩的心理狀態,可以數數羊、聽聽輕緩的音樂來催眠,一定不要起來做劇烈的運動,而且不要因為睡不著而翻來覆去的翻,否則是很容易引起惡性迴圈的。

晚上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熱牛奶,也可以選擇使用熱水泡腳,這兩種方式對於血液迴圈和安神助眠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