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放鬆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想象放鬆時要逐步放鬆自己的身體,可以按照從頭到腳或相反的順序進行,做到循序漸進。

想象放鬆時節奏不能太快,想象要細緻,最好每一個細節都能想象出來。

想象放鬆時對身體某部分肌肉進行放鬆時,一定要留一定的時間,這樣才能充分體會放鬆時的感覺。

舉個例子來說明想象放鬆法的過程:

首先,找到一個你認為安靜舒服的地方,然後調整姿勢,調整呼吸,放鬆身體,準備進行想象。

開始想象你走在一望無際的美麗的大草原上,草原上幾乎空無一人,只有你自己,你踩在柔軟的草地上,清新的青草味和花香味撲鼻而來,不時還有鳥鳴的聲音,你感到很愜意。微風吹來,又悄然離去,帶走了你心中的思緒。

你躺在溫暖的草地上,只感到草地的柔軟,陽光的溫暖,微風的輕緩,只感到藍色的天空籠罩你的心。溫暖的陽光照著你的全身,你的全身都感到暖洋洋。陽光停在你的腳尖,你的腳尖感到很溫暖,很放鬆。

你的呼吸越來越慢,越來越深。陽光來到你的小腿,你的小腿感到很溫暖很放鬆,你的呼吸越來越慢,越來越深。

以此類推放鬆身體的每一部分。

最後,放鬆完全身暗示自己感覺渾身很舒服,結束想象。想象的時候可以配合音樂,幫助你更好地進入想象的情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