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很頻繁是怎麼回事

小便很頻繁是尿頻,尿頻的原因有多種,包括生理性的及病理學的。生理性的小便頻繁比如喝太多水。過度緊張或者天氣寒冷時,小便次數會較正常增多,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病理性的小便頻繁,原因較多,可分為以下幾種:1、因糖尿病、尿崩症、腎衰等引起的尿頻。2、炎症引起的尿頻,如膀胱炎、前列腺炎、尿道炎等,這種可以查尿常規看是否有炎症。3、中樞及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尿頻,如癔症,神經源性膀胱等。4、膀胱的容量較正常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子宮增大或者卵巢囊腫等情況壓迫膀胱、膀胱結核引起膀胱纖維性縮窄。5、尿道口周圍病變刺激尿道口而引起小便頻繁。6、小兒尿頻:小兒不良排尿習慣(家長經常把尿所致)、包皮過長(使尿液殘留在包皮內刺激尿道口、精神方面(可能是偶爾一次尿床,被責備 擔心再尿床,於是頻繁排尿以防止夜間尿床)。7、蟯蟲症,蟯蟲在尿道口對尿道口形成刺激而引起小便頻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