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後小腹疼痛怎麼辦

應記錄發作前的誘因及發作時的症狀、排尿的顏色,有條件者應留取小便樣本,並儘快至正規醫院泌尿科就診,根據醫生建議制定下一步診療方案。

小便後小腹痛大部分是泌尿系統疾病所致,輸尿管、膀胱等器官的炎症或結石等疾病都有可能引起此類症狀,應結合臨床症狀及進一步檢查結果後綜合分析才能明確病因。

泌尿系統結石是引起小便後小腹痛的常見原因之一,位於腎盂的結石排尿時進入輸尿管或位於膀胱的結石進入尿道,會因結石的嵌頓造成輸尿管或尿道的疼痛,疼痛多呈絞痛,疼痛可延續至大腿內側及生殖器,疼痛嚴重者可伴有反射性的噁心、嘔吐等症狀,可伴有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

泌尿系統其他疾病如炎症、腫瘤等可造成出血、組織壞死等病理改變,凝結的血塊或壞死的組織也可隨尿流阻塞輸尿管,造成下腹部絞痛等症狀。

膀胱結石或膀胱炎患者由於炎症及結石刺激膀胱壁或結石嵌頓於尿道也會出現排尿時下腹部疼痛。

患者應至正規醫院泌尿科就診,尋求醫生幫助,並在醫生建議下進行進一步檢查,明確病因後確定下一步診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