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有味道!是什麼原因

尿液是比較容易出現有味道的情況的,尿液的味道多種多樣,不同味道的尿液可能提示有不同的疾病或者是其他情況,比如尿液出現氨味、惡臭味等。

正常情況下小便會呈現出低弱的芳香氣味,但是很多情況下,小便味道會出現不正常,其他味道比較濃重。

1、氨味。這種情況提示小便已經被分解,如果尿液排洩出來之後,放置一段時間,裡面的物質被分解之後就會產生氨味,剛排洩的尿液氨味提示可能身體出現了膀胱炎等。

2、蘋果香味。在飢餓的時候和糖尿病酸中毒的情況下比較常見,常常會引起螞蟻聚集。

3、腐敗腥臭。這種情況常常提示有生於腎炎或者是膀胱炎。

4、糞臭味。這種情況提示有膀胱結腸瘻。

5、惡臭味。提示可能會存在著細菌感染,需要經過檢查確認是哪種細菌感染,才能夠更好治療。

6、焦糖味。尿液中呈現出焦糖味表明可能存在著糖尿病。

7、燃燒硫磺的味道。這種情況可能是你吃了蘆筍,吃了蘆筍之後容易發生這種味道。但是如果沒有吃蘆筍,這種味道持續兩天以上,需要及時就醫。

8、甜水果味。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水果造成的,也可能是存在著一種特殊的細菌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