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疝氣應該做什麼手術

小腸疝氣又稱腹股溝疝,目前比較流行的是做疝無張力修補術,也就是放置生物補片來修補腹壁缺損。

腹股溝疝手術方式有三類,第一類是傳統的張力性修補手術,第二類是無張力修補手術,第三類就是腹腔鏡手術。

傳統的手術,就是利用患者自體的組織縫合,來修補薄弱區域。手術後複發率比較高,此外組織縫合,區域性產生的張力比較大,術後患者會感覺疼痛,當缺損大時修補後患者牽拉感明顯,術後恢復的時間緩慢和生活不方便。

無張力修補是用人工材料來修補腹壁缺損,這樣的話區域性沒有張力,也可以把複發率降到很低。

腹腔鏡下結合疝無張力修補較傳統手術方式切口更小更隱蔽,對組織的牽拉更少,術野暴露更清晰,手術時間更短,所以患者恢復時間更短,術後併發症更少,傷口感染及疝復發的概率也遠小於傳統手術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