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手術有微創嗎?

小兒疝氣是可以採取微創手術治療的,在手術的過程中,需要把突出到疝囊內的內容物如腸、腹膜推回到腹腔內,在疝氣的開口處直接把異常的通道通過結紮封閉起來,這種手術通常在全麻下進行,在患兒深度睡眠的狀態下就會完成手術,手術時間快,大概在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因為切口長度在一釐米左右,組織的損傷比較小,術後不需要住院,對小兒的身體傷害比較小。

小兒疝氣大多在出生後較短的時間,一般數天或者數月就會出現,在患兒哭泣、感冒咳嗽以後、劇烈運動、跑步以及在大便的過程中,患兒的腹股溝區會出現鼓起的包塊,部分患兒會延伸到陰囊部位,女性患兒會延伸到陰脣部位,在平臥休息以後會逐漸消失。

嚴重者會導致腹痛,噁心嘔吐並煩躁不安,並有可能導致疝內容物嵌頓引起絞窄性腸壞死,當出現嵌頓疝的時候就屬於外科急腹症了,需要及時地進行手術處理,以防止危及患兒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