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手術有微創嗎

小兒疝氣主要是由於在胚胎時期,腹股溝處的腹膜鞘狀突關閉不完全,腹腔內腹壓增加時導致腸內的小腸及網膜進入鞘狀突,從而形成疝氣。嚴重者可伴有精索或睪丸的鞘膜積液等併發症的發生。一般情況下,疝氣具有一定的自愈性,1歲內的孩子出現疝氣如果沒有明顯不適表現,可以繼續觀察,隨著孩子月齡的增長,有可能會好轉自愈,或者通過非手術辦法可以治癒;但是以後隨著活動量的增加,使疝氣越來越大,甚至會降入陰囊,發生嵌頓疝,造成腸壞死的後果。

目前手術治療是治療小兒疝氣的常用方法,微創手術是治療疝氣最有效的方式,主要是修補疝氣的缺口,將脫人到腹腔的腸子推回,然後縫合腹壁缺口。小兒的疝氣微創手術被稱為高位結紮。小兒微創手術因具有創傷小、手術快、術後預後好,對身體傷害小的優勢,是近年來小兒疝氣比較受歡迎的手術方法。術後傷口只有輕微的疼痛感,手術時間在20分鐘左右,出血量少,並且術後也不需要打消炎針,大大縮短了住院時間,一週基本能夠恢復,住院費用相對較低。這對於不易配合的小兒患者來說是很好的治療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