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小腸下垂怎麼辦?

所謂的小兒小腸下垂,在臨床上稱之為疝氣,特別容易發生於男性的寶寶,是兒科常見的疾病之一。

疝氣發病的原因是因為鞘膜突未完全關閉,腹腔裡面的小腸或者大網膜經過沒有關閉的鞘膜突出到身體表面,部分男性嬰兒會突入到陰囊裡,女性嬰兒會在大陰脣附近發現包塊。

患兒在感冒咳嗽、打噴嚏、玩耍吵鬧以及其他引起腹內壓力增加的因素下,在患兒的腹股溝區,就會出現包塊,在平臥休息或者用手按壓後包塊就會消失。部分患兒疝囊口較小,突出到疝囊裡面的內容物如小腸,未能及時還納導致絞窄引起壞死的時候,就是外科急腹症,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影響患兒的生長髮育,或者生命安全。

一歲以內的疝氣有治癒的可能,可以採取保守治療,大於一歲的患兒,如果還未自行痊癒,應該進行手術處理, 在臨床上已經可以採取手微創手術治療小孩疝氣,優點是速度快、出血少、恢復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