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麻疹有什麼症狀?

小孩出麻是麻疹的症狀之一,是由於麻疹的麻疹病毒感染所致,可以發生傳染,通過呼吸道、和接觸傳染。在人口密集而未普種疫苗的地區易發生流行。

小孩感染了麻疹病毒後一般會有一段時間的潛伏期,一般為9~14天(平均10天左右)。

緊接著孩子會進入前驅階段,一般為2~4天。小孩的主要表現為發熱,同時伴有咳嗽、咳痰、咽部充血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以及結膜出血、流淚、畏光等結膜炎表現。

同時在下臼齒的頰黏膜上會出現灰白色小點,外有紅色暈圈,在發疹前24~48小時出現,後逐漸消失,被稱為麻疹黏膜斑。同時小孩還會伴隨著全身不適、食慾減退、精神不振等表現。

隨後小孩會進入一段疾病加重的時期,也就是出疹期,從面部、頸部、上肢、胸部蔓延,再到軀幹和下肢開始,多在發熱後3~4天,伴有劇烈咳嗽、嗜睡或煩躁不安,嚴重者會出現抽搐。

一般如果沒有併發症發生,小孩會在出疹3~4天后開始自我恢復,症狀逐漸消退,身體恢復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