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燒退迴圈怎麼辦

小孩子反覆發燒,需要找到孩子發燒的具體原因,才能進行正確的治療。

小孩子發燒反覆,最常見的就是呼吸系統感染,特別是支氣管炎或是肺炎,都會造成高燒不退或是反覆發燒。建議及時就醫進行胸部平片檢查、血常規檢查以及支原體的檢查。如果確實存在支氣管炎或是肺炎等疾病,需要進行鍼對性治療。

如果血常規檢查中發現有白細胞升高的情況,就說明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發燒,需要靜脈滴注頭孢類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是病毒性感染導致的發燒,是不會有白細胞升高的情況的,可以靜脈滴利巴韋林等藥物進行治療。

如果有支原體抗體呈陽性的情況,就說明是支原體感染導致的反覆發燒,可以用大環內脂類抗生素進行治療,比如阿奇黴素或是紅黴素等。另外,除了呼吸系統感染造成的反覆發燒,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發燒。建議患者及時就醫,進行詳細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