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肺呼吸音粗是什麼原因

通常小孩都有呼吸音粗的現象,尤其是新生兒,會出現打呼、呼吸聲較重等狀況。如果沒有伴有其他症狀,是不需要特別處理的。因為新生兒的鼻道會比較狹窄,容易出現鼻黏膜水腫,外界的環境輕微變化都會影響寶寶的鼻黏膜,但是隨著寶寶長大,呼吸道會越來越完善,這種情況會慢慢消失。

另外嬰幼兒感冒也會導致鼻腔分泌物增多,造成肺呼吸音粗,出現呼吸急促、呼吸重的症狀。建議使用生理鹽水稀釋後滴入鼻孔,用吸鼻器將分泌物吸出。平時在飲食上要加強營養,多喝熱水,保證睡眠,適當進行運動,提高免疫力。

如果伴隨咳嗽、發熱、呼吸增快、精神狀態差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謹防肺炎的發生。肺炎多發於冬春季,多數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由於各種病原體的感染並侵入肺部而引起的。患者要及時口服抗生素和化痰藥物,控制體溫,及時退熱。如果頻繁感冒、咳嗽,並伴有呼吸困難、喘息症狀,考慮是否患有小兒哮喘。小兒哮喘要及早干預並控制,以免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