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咳嗽是什麼原因

咳嗽是人體存在的一種自我保護的一個反射,咳嗽可以增加胸腔裡面的壓力值,然後通過壓力將一些外來的物質咳出來,這對人體是一種非常重要的保護機制。

小孩經常咳嗽的話,可能的原因主要是四個,首先是小孩子咳嗽可能是因為吸入了一下刺激性的物質比如說花粉、動物皮毛等等。這種情況下可以讓孩子儘量不要接觸到對引起孩子咳嗽的物質,就可以慢慢有所好轉。其次有一種哮喘也可以引起孩子經常發生咳嗽的表現,叫作咳嗽變異性哮喘。這個病一般有一個誘發因素引起,一般是在清晨比較嚴重。如果是哮喘引起的咳嗽,需要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和治療,然後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規律的治療。還有一張可能就是孩子受到了感染,有可能是病毒感染,也有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小孩子受到感染後,呼吸道上皮會受到一定的損害,然後就誘發了咳嗽的症狀。感染引起的咳嗽一般在感染的情況治好後就會逐漸好轉。

所以如果小孩經常咳嗽的話,需要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然後根據病因進行規律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