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臉上起紅疙瘩怎麼回事

小孩臉上起紅疙瘩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症狀,多數寶寶臉上起疙瘩可能是以下三種疾病引起的。

1、嬰兒溼疹。這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情況,由於嬰兒所處的環境過於溼熱而引起的,患兒除起紅疙瘩外,還伴有瘙癢的症狀,丘疹之後會因為抓撓而出現破潰、糜爛,進而結痂,建議家長為患兒外用溼疹膏,同時避免環境過熱,注意嬰兒面板保溼。對於較為嚴重者,建議採用少量的激素類藥膏外用,可使溼疹快速消退。

2、新生兒紅斑。由於新生兒自身體溫調控能力較差,如果室內溫度過高,則易導致臉上出現紅斑、風團疹,一般新生兒紅斑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只要室內溫度降低,一般可自行消退。

3、新生兒痤瘡。由於新生兒在母體內受到母親激素水平的影響,可能出生在短期內也會出現激素水平過高的情況,可導致新生兒痤瘡,面板會因皮脂腺腺口堵塞而出現紅疙瘩,可外用紅黴素軟膏、百多邦軟膏等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