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面板變黃是什麼原因

皮膚髮黃,考慮由食用含胡蘿蔔素、黃色色素較多的食物導致,或出現新生兒黃疸導致。

患兒皮膚髮黃,一般考慮因素有:

1、食物引起的皮膚髮黃:胡蘿蔔、南瓜、空心菜、橘子汁、芒果、橘子等蔬菜瓜果,過多地攝入引起胡蘿蔔素血癥,導致面板變黃;

2、若為新生兒,亦不排除新生兒黃疸的可能,新生兒血清膽紅素超過5-7mg/dl即可用肉眼看到孩子的黃疸。新生兒生理性黃疸的基本特點:一般情況可;足月兒的黃疸多是出生後的第2天或第3天出現,在第4-5天左右達高峰,但生後不超過最遲2周就會消退;一般情況下,早產兒該症狀是在出生後的第3-5天出現,在第5-7天會達到黃疸的高峰值,第7-9天黃疸便會消退,長的有可能會延遲至生後第3-4周;病理性黃疸:出生後的24小時以內即可出現該症狀;黃疸持續較長,足月兒持續時間會不低於2周,早產兒會不低於4周;孩子若為生理性黃疸,一般會自行消退,大多良好。建議家屬帶孩子去醫院進一步明確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