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貧血吃什麼

孩子貧血會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孩子貧血要尋找病因,針對病因治療的同時,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小孩子補血可以通過吃一些含鐵量較豐富的食物。較為常見的含鐵量豐富的動物性血紅素。比如動物的肝臟,蛋黃,瘦肉等。這些食物不僅含鐵量高吸收率也很高。此外也要還給孩子多吃一些富含鐵的蔬菜。比如大豆,菠菜,香菇等。黑木耳和海帶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它們的吸收率會很低。蛋黃可以從1/4個開始食用。

後面可以逐漸增加到兩個。因為吃過多的蛋黃會導致膽固醇過高,所以不建議超過兩個。而動物肝臟最好一週只吃一次。其他有魚,豆類,豆製品,也可逐步讓孩子使用。除了直接補充,也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促進鐵離子的吸收。比如新鮮的水果和綠色的蔬菜。如山楂,西紅柿,青椒,生菜,橘子等。補鐵的食物最好不要與牛奶一起吃,否則會大大降低鐵的吸收率。在平時的飲食中,家長也要注意飲食的多樣化,儘量合理的搭配。也有助於貧血的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