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三歲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經常出現流鼻血情況,一些家長滿不在乎,這個是需要值得警惕,若是出現大量流鼻血、流血不止,是可以引起誤吸、窒息、嚴重出現失血性休克,甚至造成死亡。

三歲小孩體質較差,容易出現流鼻血。發現流鼻血不能驚慌,首先需要按摩流血測的鼻翼,一般不少於5分鐘,多數鼻流血是可以止住的。然後就診醫院耳鼻喉科詳細檢查鼻流血原因。

鼻流血原因多見於:1、鼻黏膜出現損傷,一般上火、氣候或者空氣乾燥,可以引起鼻黏膜急性損傷,甚至糜爛,引起鼻流血,一般這個出血量少,是可以止住的;2、另一種多考慮孩子出現血液病,例如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血液凝血障礙、白血病等,都是可以引起鼻流血,而且是流血不止,最是容易引起休克死亡的。

緊急止血措施:緊按壓鼻翼,一般5-8分鐘可以止血,若是止血效果差,就需要立即就診醫院,進行緊急止血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