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心愛出汗是怎麼回事

小孩手心愛出汗,這可能與個人體質有關,也可能是穿的衣服過多引起的生理性出汗。當嬰幼兒缺鈣時,也會出現容易出汗。

人體手心部位汗腺分部比較密集,兒童新陳代謝又比較旺盛,所以手心會比較容易出汗。有的孩子若是性格比較敏感,容易緊張,也會出現精神性發汗。當父母不注意給孩子增減衣物,孩子穿衣過多時,會引起生理性的發汗。在嬰幼兒時期,孩子若是缺鈣,會表現為多汗,但缺鈣時的多汗不僅在手心,在軀幹和頭部都會出現。所以孩子在睡眠中會汗溼衣服,頭部出汗多會導致頭皮瘙癢,孩子感覺到不舒服就會用頭皮蹭枕頭來緩解瘙癢感,從而形成頭部貼近枕頭的一圈侷限性脫髮,形成枕禿。

嬰幼兒愛出汗要警惕缺鈣引起佝僂病,要多帶孩子去室外活動、晒太陽,多吃乳製品、豆製品等含鈣量比較豐富的食品,需要時要補充維生素D和鈣片。要關注天氣變化,注意給孩子增減衣物。若是精神性多汗,可以鼓勵孩子多與同齡人進行交往,幫助他們培養開朗大方的性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