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小孩晚上睡覺流鼻血與很多因素有關,但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季節因素。尤其是冬季,由於氣候較為乾燥,人體內的水分也易流失,從而引起鼻黏膜乾燥,鼻內毛細血管較為脆弱,可能在擠壓鼻腔時就易發生破裂的情況,從而導致鼻子流血。

2、病毒感染,鼻腔如果受到病毒感染,會引起充血,如果長時間病毒得不到控制,充血時間過長會導致鼻腔黏膜破潰、糜爛,受到外界的輕微刺激就會出現流血的情況。

3、機體凝血障礙也會引起流鼻血,但是這種情況較為少見,也不排除是其它血液病等引起的,如果經常出現在睡覺時流鼻血的情況,建議家長帶孩子到醫院進行血常規檢查以及鼻腔檢查,確定引起流鼻血的原因,建議儘早治療。對於病毒感染引起的流鼻血,一般在病毒治療後,流鼻血的情況也會消失。在冬季要注意室內保持適宜的溫度與溼度,也可減少流鼻血情況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