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現在半夜發燒能怎麼辦

孩子半夜發燒,首先要測量孩子的體溫。如果孩子的體溫沒有超過38.5度,就不需要用退燒藥來進行退燒,可以採用物理降溫法進行降溫。比如用溼毛巾擦拭孩子的身體,尤其是頸部、腹部、腋下和手心腳心等部位,每隔10分鐘擦拭一次,反覆擦拭幾次,體溫就會有所下降。同時要勤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適當地減少孩子的衣物,有助於降溫。

如果孩子的體溫超過了38.5度,就應及時給孩子服用退燒藥進行退燒,比如對乙醯氨基酚,可以結合板藍根一起服用,有利於退燒。一般半小時就會起效,2小時左右就會退燒,藥效會持續4-6小時,所以一天服藥不能超過4次。

小孩在發燒的情況下,身體會大量出汗,容易造成脫水的情況,所以在發燒期間應多給孩子喝水,及時補充水分,有利於降溫,還能加快毒素的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