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拉綠色大便怎麼辦

應至醫院就診,明確病因後對因治療。

消化不良可以引起排便次數、大便性狀、大便顏色、氣味等改變,具體的治療方案應該在明確病因之後確定。

健康人排便性狀為黃色軟便,但是其受飲食影響較大,排綠色大便時首先應明確是否為病理性改變,在進食較多的綠色蔬菜、果汁及帶有綠色的飲料後會使大便顏色變綠,在停止使用此類食物後大便顏色可恢復正常。

如排便前無進食大量綠色食物,並伴有腹瀉、腹痛症狀時,應警惕胃腸道特殊致病菌如銅綠假單胞菌感染的可能,此類菌感染多見於抵抗力低下人群,如老人及幼兒以及術後傷口感染,患者大便多呈黃綠色稀粘帶膿血,可伴有發熱、嘔吐等症狀,大便常規檢查部分患者可無紅白細胞,相當一部分患者血常規正常,臨床上較難診斷,患者切勿自行服用止瀉藥物,以免掩蓋病情、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