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

乙肝小三陽能否用母乳餵養,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乙肝病毒HBV-DNA呈陰性,分娩後都立即給新生兒進行了免疫接種,通常不會通過乳汁傳染給新生兒,乙肝小三陽母親是可以母乳餵養的。

要避免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寶寶,就要在寶寶出生後立即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如果母親要給孩子餵奶,要在乳頭完好的情況下進行,防止有面板破潰,血液中含有的乙肝病毒比母乳中高很多,感染風險也隨之升高,乙肝小三陽要養成餵奶前洗手、洗乳頭的衛生習慣,當乳頭出現破損、出血的狀況時,要停止給孩子餵養母乳。

乙肝小三陽媽媽能否母乳餵養,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建議乙肝小三陽患者在進行治療,乙肝病毒轉陰之後再懷孕,這樣將病毒傳染給寶寶的機率將會減少。

乙肝小三陽患者應當清楚一點,《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中,已有明確的規定,"新生兒在出生12 小時內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型肝炎疫苗後,可接受乙肝表面抗原(HBsAg)陽性媽媽的餵奶"。所以建議乙肝小三陽母親遵從醫囑以及自身檢查結果來決定是否母乳餵養,定期體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