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可以治好嗎

小三陽屬於一種慢性乙肝,目前沒有什麼特效藥可以治癒,只能通過早期的治療來控制住病情的發展。

  • 臨床上針對乙肝小三陽的治療,主要是通過抗乙肝病毒的治療方法,首先是口服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比較常見的有:拉米夫定、替比夫定、替諾福韋、阿德福韋酯、恩替卡韋和丙酚替諾福韋等,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選擇藥物,一天一次,每次一粒即可。
  • 其次可以通過注射抗病毒的治療方式,比較常見的包括普通干擾素和聚乙二醇干擾素,其中普通抗生素可以每天或者是隔一天注射一次,一般需要48周的治療週期,而聚乙二醇干擾素,建議每週注射一次,連續注射48周。
  • 另外小三陽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可以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提高抗病的能力,其次要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注意飲食的均衡,多喝水多排便,加速新陳代謝。

本文內容摘選自:

小三陽是可以治好的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