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彎曲外撇什麼原因

首先可以考慮是因為膝關節外翻導致的,這是由於骨骼發育未完善,或者在幼年時缺鈣引起,也可能存在X型腿的情況,有一部分病人或因先天遺傳性的因素、後天的不良姿勢、外傷,導致了膝關節附近出現了膝外翻的畸形。

這種情況還可能是因為大腿內側的肌張力過高所引起的,引起患者出現了腦癱以及相應的後遺症。

建議把彎曲的兩腿綁成直腿,如果患者年齡較小,骨骼還未完全定形,骨骼是可以通過外力完全再重新塑形的,所以通過綁腿是可以恢復一副相當好的直腿;但是如果確診為先天性脛骨假關節,使用手術治療那麼年齡一定要向後推,年齡越高治療效果也比較好,相反年齡越小,需要手術次數就會越多,並且後遺症也會留下很多;如果給病人佩戴膝外翻矯正支具,還要告訴病人前期進行膝關節功能鍛鍊,以防出現膝關節僵直等現象;提醒不管是哪種原因導致小腿彎曲畸形都要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