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消水腫的最快方法

小腿水腫的消除有很多方法。

如果是因為久站或者久坐所導致的下肢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的水腫,這種水腫可以通過抬高肢體進行緩解。同時還可以使用溫水進行泡腳,每天一次,每次40分鐘左右。泡腳可以增加下肢的血液迴圈,能夠減輕水腫,患者要避免長時間久坐、久站,症狀可以在3~5天之內逐漸緩解,甚至1~2天就能有很好的改善。

如果是因為過度勞累引起的水腫,比如長時間運動所導致的下肢水腫,可以選擇使用倒立的方法進行恢復。倒立可以促進下肢的血液迴流,每天一次,每次10~15分鐘左右,再配合溫水泡腳症狀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緩解。

臨床上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導致下肢的水腫,比如靜脈曲張或者血栓,這種疾病導致的下肢水腫通過溫水泡腳或者倒立效果已經不明顯,需要進行彩超確診。如果是下肢靜脈血栓可以通過溶栓進行治療,如果是靜脈曲張可以採取手術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