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化驗報告單怎麼看

拿到血清化驗單的時候,首先需要看自己的血液常規檢查,看自己的血液中的紅細胞數值是否出現了增高,或者是降低的情況。

除此之外,還需要關注自己血液中的白細胞數目是否在正常的水平,血小板的含量是否正常,自己血液中的一些凝血因子是否出現了增高或者是減低的情況,血液中是否出現了幼稚性細胞增多的情況。

通常還需要看自己的穀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的數值是否出現了增高或者減低的情況,這兩種酶通常是反應患者肝臟功能,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肝功能檢驗。

當然,一般血清的化驗單也可以反映一些腎臟方面的功能,可以看出血液中的尿素和肌酐的水平是否出現了增高的情況,如果出現了增高,可能是由於患者的腎臟排洩功能出現了障礙,比如得了一些腎臟方面的疾病,導致這些代謝性的產物無法及時的排出體外,而造成尿素和肌酐水平增高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