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直接膽紅素偏高怎麼辦?

血清膽紅素檢查指標包括血清總膽紅素、血清間接膽紅素和血清直接膽紅素,血清總膽紅素是血清間接膽紅素和血清直接膽紅素的總和,因此當直接膽紅素偏高時,通常也會引起總膽紅素升高。臨床上引起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當患者的肝臟出現問題或者膽道出現問題時,都會引起這兩個指標偏高。

首先,肝臟疾病是引起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偏高的最常見原因。由於肝臟是體內代謝轉化膽紅素的場所,直接膽紅素要在肝臟中合成膽汁,然後排出體外。當患者的肝臟出現問題時,比如肝細胞因各種原因受到損傷,直接膽紅素就不能正常的合成膽汁排出體外,直接膽紅素瀦留在體內,這樣就會引起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偏高,因此肝臟疾病是引發膽紅素偏高的最常見原因。

其次,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偏高的原因還包括膽道出現問題,如各種膽道疾病等。由於直接膽紅素合成膽汁後需要經過膽道排出體外,當患者的膽道出現問題時,排洩膽汁就會受阻,此時也會出現直接膽紅素和總膽紅素偏高的情況。

雖然臨床上引起血清總膽紅素和血清直接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據專業醫學雜誌報道,肝臟疾病是引發血清膽紅素升高的最常見因素,此時患者如果不能儘早進行檢查和治療的話,隨著肝臟細胞進一步受損,將會嚴重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因此當常規檢查發現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升高時,患者及家人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時到正規醫院排查具體病因,然後針對病因積極進行治療,以免病情進一步發展惡化,造成不可逆轉的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