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計數壓積高怎麼回事

血小板計數和壓積都偏高,首先考慮最近有沒有出現咳嗽、感冒、發熱等情況,如果有這類情況的發生,則考慮是由於感染引起的,只要採用抗生素積極的進行抗菌治療即可使血小板計數和壓積恢復到正常水平。

如果患者無任何症狀,只是出現血小板計數和壓積稍微偏高的情況,一般也是正常的,可能是由於飲水過少,長期熬夜、飲食過少等導致的,一般無需進行特殊治療。

出現血小板計數和壓積偏高的情況,如果同時白細胞增多,多考慮是感染引起的。如果排除了生理性因素及感染因素外,最好再做進一步的檢查,比如凝血功能等。

生活中可以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並且適當的進行運動,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並且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提高自身免疫力,可在一週後進行復查,血小板每天都會出現波動,一般無大礙,不要過於擔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