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會表現出什麼症狀

血壓低,輕的可以沒有任何症狀,輕的可以表現為頭暈、心慌、胸悶、乏力等症狀,嚴重的可以出現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包括明顯頭暈,黑朦甚至暈厥等症狀,還可以引起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導致心絞痛的發作,引起腎灌注不足可以導致尿少等症狀。隨著血壓進一步下降,還會出現休克的表現,如脈搏增快,出冷汗,臉色蒼白,四肢發冷,甚至出現神志改變。

平時低血壓的種類主要有三種類型,包括生理性低血壓,原發性低血壓和繼發性低血壓。生理性低血壓常常見於健康人,血壓雖然偏低,但是沒有症狀,也沒有什麼不適,不影響身體健康,不需要特殊處理。原發性低血壓又叫體質性低血壓,往往見於體質弱的老年人和婦女,常常伴有頭暈、心慌、胸悶、乏力等症狀。體質性低血壓需要加強營養,多進食高蛋白飲食,要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適當吃偏鹹的食物,適當多飲水,補充血容量。還有一種繼發性低血壓,常常繼發於一些嚴重的疾病如嚴重慢性心力衰竭引起的低血壓、急性心肌梗死引起的低血壓、大量失血失液造成血容量不足引起低血壓等。繼發性低血壓需要積極治療期原發病,同時對低血壓也需要做相應的緊急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