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吃什麼能補上來

對於血壓低的人,補氣、高鈉、高膽固醇的食物是值得推薦的。

與高血壓病相反,對於血壓低的人,可以多煮一些蓮子、桂圓、大棗喝。與此同時,低血壓的人需要合理搭配飲食,葷素兼吃。忌食生冷及寒涼食物,可以適當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蔥、姜、蒜、咖哩等,也有明顯升高血壓的作用,還有適當進食高糖類食物,比如巧克力,可以刺激血壓升高,少吃具有降壓效應的食品。另外,適當吃高鹽、高膽固醇食物,比如漢堡、薯條、炸雞也可以升高血壓。除此之外,血壓低的人,如果有營養不良,要增加營養,例如增加蛋白質、肉類、魚、蝦等,烹飪時適當增加鹽分,以增加血容量,改善低血壓。由於飲食太飽會減少迴心血量,加重低血壓,所以每餐不宜過飽。可採取少量多餐的方法進食。

心律失常的低血壓患者,也可以通過中藥來治療。當然無論哪一種食物的攝入,都需要配合運動進行調理,適當加強有氧運動可以改善低血壓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